コナツ
🍕🍟养老。
不定期卖菜,且个人口味古怪。
 

《【翠千】命运革命 04》

第二天是在换教室的途中看到前辈的。

对方终是听从自己的再三劝说处理了扭伤,涂抹好药膏也做了适当按摩,所幸过了一夜,红肿已经有所消退。只是这人仍旧闲不下来,单腿在走廊里蹦跳着,美其名曰受伤也不能懈怠基础训练,惹得副会长跟在身后教训了一路。高峯向来不愿额外生事,见这情况自然想退避三分,谁知拉着南云灰溜溜逃走之前还是被守沢发现了身影。

 

“呀!好巧,这不是高峯和南云吗!”

 

这声音仿佛把走廊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钉在他们身上,一时应也不是躲也不是。经过同南云一来一往的眼神交流,虽不大情愿,两人还是决定牺牲自我,象征性的拯救队长于训话的水火之中。莲巳见到他们走来哼了一声,说着“在后辈面前还是给你留些面子,下不为例”便转身离开了。

“队长也真是的,这个时候就不要想着靠后辈来开脱呀。”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相处,南云已经颇为熟练可以准确的直戳对方弱点。

“哈哈哈,抱歉抱歉。”失去地位反过来被继续教训着的人摸了摸后脑,立刻恢复了精神,“两个人去上家政课吗?”

“是呀。有什么事情吗?”

“唔姆,没什么要紧的,但的确有事情要跟高峯要说。不好意思啦,南云。”

以为可以通过沉默来消抹存在感的高峯毫不掩饰的叹了口气,目送走同伴。他怀抱着几页菜谱和文具袋,一副虽然还未到中午但已经用尽了一天的力气的模样。“……不是说好了,因为昨天背前辈回家,所以今天要休假一整天吗。”他说着瞥了眼对方受伤的脚踝,速度很快,他有足够的信心确定守沢无法察觉他人突然兴起的关心。

“呜啊,上来就拒绝我啊?先听听内容怎么样?”

“反正都是拉我去做劳动力。”

那人自然对于自己的抱怨充满先天性抵抗力,叉着腰笑嘻嘻的继续道,“我不是因为受伤所以没办法去个人英雄秀了嘛,于是拜托了认识的前辈替代。早上那个前辈发来信息说在打工的地方发现了很多气球,想要干脆发放给来看演出的孩子们。”

高峯听着,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我虽然脚踝受伤没办法表演,不过发放气球还是可以的。但又觉得只一个人没办法照顾周全,就想着可不可以麻烦你来帮忙。”

“请容我拒绝。”他即刻面无表情的抬起手以示抗议。

“……这么干脆?”他苦笑着,仍旧没放弃,“你不觉得是个很好的主意吗?孩子们会很高兴的。”

“可为什么是我?其他人也可以的吧。”

“部活时间没办法拜托奏汰和南云吧。仙石的话,因为认生恐怕要花不少时间来适应。今天明星和衣更所属的Trickstar有特别活动,篮球部的活动反正也暂停了,只有你是最合适的。”

“……不,我还是……”

“高峯,想想孩子们,你要就这样辜负他们的期待吗?”对方字正腔圆、义正言辞,简直让他以为自己做了什么毁灭孩子童心的过分之事。

“……准确来说,我们只是去帮忙而已,孩子们期待的不是我们而是英雄秀。”

守沢被这毫无破绽的反驳噎住,瞪大眼睛支支吾吾半天,那样子仿佛被硬是塞了一口烧茄子。他们就这样僵持了五秒有余,最终还是高峯败下阵来——毕竟前辈有无数种方法让自己屈服,他已经见识过太多了。

 

守沢定期进行的个人英雄秀就在公园的露天广场,由于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早已有不少孩子们将其作为放学后的期待,欢欣鼓舞的随着拍手应援。

由于准备花了不少时间,再从储物间出来时已经开演许久了。高峯随着前辈寻了最后排的位置坐下来,手里牵着无数个气球,整个人都轻飘飘起来。他抬头透过这一片彩色的云向上看,连天空都被挂分成五颜六色的几块。

“呜——”守沢在台上英雄一个飞踢结束战斗的瞬间发出了惊呼,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同任何坐在前排的孩子们别无二致。高峯看着吸了吸鼻子,牵着气球的手心出了一层薄汗。

 

“啊——是之前的Red大哥哥!”

 

结束表演后,有孩子发现了前辈,拽着母亲的裙角奶声奶气的叫道。

话毕,孩子们顿时都转了过来,水灵灵的眼睛里写满了惊喜。“哇啊——是Red大哥哥!”他们拍手笑着,忙不迭从座位上站起来。“啊——还有气球!”

高峯惊奇,慌张着转过去寻找对方让人安心的笑容,却发现意料之外,他也一样愣住了。那一瞬间,他明白过来自己恐怕是窥见了守沢毫不设防的、最纯粹的一面。

 

他明白前辈在孩子间如此受欢迎的原因——虽然不想承认,毕竟他也是喜欢的。

一具并不十分高大的身体,却承载着所有的勇气和光明。那些是无偿的、永不枯竭的,甚至是执拗的,能够让孩子们相信这世界必将迎来白昼。而守沢也从他们那里得到力量,毕竟那是只有怀着一腔热血迎接孩子们最真实的梦想的人才能感受到的世界的善意。

 

如此想着,似乎连紧绷着的肌肉都放松了下来。高峯呼出一口气,用肩膀轻轻碰了碰还未恢复过来的守沢,“前辈,别愣着了。孩子们都过来了哦。”话毕他也站起身,狡猾的率先迎了过去,蹲下来为第一个跑来的孩子送上漂浮在空中的红色的“果实”。

 

气球很快就发放完了,目送最后一个孩子离开后,守沢也跟着蹲了下来,他突然凑得紧紧的,肌肤同自己相贴,空气都格外闷热。“就是这样,就是这样!高峯你刚才的表情超级好,可以排进这星期的Best3了!”

他挪动一丁点儿,哼了一声,“……恕我直言,请前辈不要擅自给别人进行这种奇怪的排名好吗。”

“哈哈哈,高峯这是害羞呀!”

“并不是!啊……所以说真的没办法跟前辈沟通。”

守沢毫不在乎似的咧嘴笑了起来,满脸餍足与欣慰,看得高峯却羞赧极了而变得莫名气呼呼的,他抱着手臂将脸埋进去,地上高大的影子变成模糊的一团。就在他企图用沉默继续抗议时,身旁的人却没安分下来,他放出来方才一直怀抱着的最后一个气球,递给自己。

 

“绿色的,给流星Green。”

 

他愣了一下,几乎试探着问,“……给我的?”

守沢点点头,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一个毫无隐藏、极为坦荡的笑容。“给今天下午最努力、最值得赞赏的英雄。”

他甚至觉得受之有愧,犹豫之下,才从穿着校服的红色英雄手里接过被阳光照得通透发白的气球。丝线缠绕在指尖,一圈又一圈,在皮肤上勒出浅浅的痕迹,像埋在其下的毛细血管,温暖、富有生命力。他低头,仿佛从那延续指腹纹路的痕迹中看到很多让人倍感陌生的、冲动的感情。

“太好了呢,高峯,愿望果然是可以实现的。”在他正出神时,身旁的人突兀的蹦出来这样一句话,惹得高峯下意识就反问道,“什么?”

守沢眨眨眼睛,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不是你之前提到的嘛?命运,当时还满脸深沉来着。”他可能是企图模仿自己,突然板起脸来——他不得不说这个表情并不适合对方,“但现在你看,只要你想要做到,高峯也可以改变命运成为英雄。”

“……前辈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嗯?”

“我说的命运……唉,算了……”他已经不止一次疲于这种答非所问、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话,到如今甚至觉得哭笑不得,完全失去了辩解的心情。

他慢吞吞站起来,从上至下俯视着他。这个大了自己两岁的人现在正在他的影子下缩成一团,抬头看着自己。如守沢曾经所言,他可能的确是个微不足道的凡人、一个前途尚不明朗的英雄;他们都是,有限的能力或许不足以做出巨大改变。但是守沢的眼睛却那么明亮,高峯看着便豁然了一瞬,明亮到让他此刻愿意相信这个人是可以拔钉抽楔、冲云破雾的。

 

“回家吧,前辈。”他说,身体微微发着抖。

“好呀。”那人笑嘻嘻的回答道。

 

他伸手去揽他的腰,扶着他站起身。守沢在他半搂半拥的支撑下走得稳当许多,他又抬头挺胸起来,像是裹挟着整片初夏的微风重新出发。只是这次他没有把自己甩在身后,而是相依偎着,一同向前。高峯莫名觉得心尖一暖,耳廓都开始发烫。

                                 

是了,没错,就是这个人了。                       

他在心底念着,克制住想要去蹭对方毛茸茸的头顶的冲动。

 

“唔,”被搀扶的人突然抓紧自己的肩膀,莫名咯咯笑着,像是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故作神秘的压低声音,却不看过来,“夏天果真来了呢……!”

“嗯?”他扭头去听对方又一个突发奇想。

“因为,”他眯起眼睛——高峯甚至以为他又洞悉出什么来,“连高峯的皮肤都变得热乎乎的了。”

听了这话他立刻僵住,伏在前辈腰间的手如同托着才出炉的烤蛋糕,任滚烫灼着,却又舍不得松开。他没开口,话融化在喉咙中,嗡嗡隆隆,像是在夏夜逐渐安静下来的虫鸣。

 



——TBC——


 
评论(20)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コナ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