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ナツ
🍕🍟养老。
不定期卖菜,且个人口味古怪。
 

《【翠千】命运革命 02》

第二个发现,守沢除了比自己脚程快以外,还是个超乎想象的相当执著的家伙。

自那日上午以来,高峯终于在对方几乎整整一周的“连环轰炸”当中侥幸存活下来——也的确只是侥幸而已,他不得不狼狈的妥协,在篮球部入部申请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似乎性格有着天差地别的区别的原因,他十几年来的所有消极防护在守沢的面前全然形同虚设,不仅是部活,他甚至相当独断的把自己也拉进了流星队。

就如同一点点敲开了自己的壳一样——站在篮球场上的高峯难免怀疑,如今事态发展恐怕都是由字迹所导致,不然只是在校园里擦肩而过,那个人为何会对自己如此执着。

 

“高峯!不要发呆,你还有两组蛙跳没有完成呢!”

 

他浑身一激灵,在明星的打趣下吞吞吐吐道,“……前辈,素质训练…可不可以把我Pass掉。”

“驳回,把你的Pass丢回去!”结果却迎来对方又高了一个分贝的反驳。

于是他只能有些委屈的转过身,回到篮球场的另一侧。

还未转热的天气,他却因为运动而出了一身的汗,黏腻腻的,很不舒服。包括这身比寻常衣服宽大许多的篮球服也同样,成为了他忧郁蘑菇云的源头——他需要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小心翼翼避开守沢的视线,才能好好保护住自己背后那一串秘密。

 

这一切都看上去很可疑,他知道,却无可奈何。

如果可以的话,他是打算一直将字迹当做只自己一人知道的秘密隐瞒下去的,这并不会招致什么恶果,毕竟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无幸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但麻烦的是,姻缘红线的另一头到底是有所归属,当前辈的身上也浮现出字迹时,他就会发现自己的秘密。这是种单方面的煎熬,就像等待沉睡的心上人醒来的童话故事的情节,只是高峯并没有什么信心去当另一个主角——他国中被选出演王子角色时就已经临阵脱逃过一次了。

 

如果在守沢前辈的皮肤上浮现出字迹之前,自己能够跑掉就好了。

他甚至这样自暴自弃的想。

 

自己就住在离学校不远的事最终还是被守沢前辈知道了。

前辈相当缠人,这几周之内高峯已对此心知肚明,但他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精力充足到来喊自己起床上学。多亏了那人的大嗓门,现在街坊邻里都知道他贪睡的事情了,光是想想就足够郁闷,甚至想蒙在被子里装死来消极抵抗了。

那早他和兄长一同出门,只是回房间去取落掉的圆规的工夫,再穿好鞋出来就见到门口两人相聊甚欢。兄长前些日子才从京都见学回来,这是他和前辈第一次见面。不知为何,高峯觉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像只泄气的兔子,站在门口,听到高峯家的长子故意提高音量询问道,“说来是守沢君率先向翠搭话的吗?毕竟我弟弟他不善社交,能够认识你这样负责任的学长还真是稀奇。”

“唔姆,是的。高峯的话,个子那么高,很显眼的。”

“诶,果然。‘高个子的一年级’之类的?”

“啊……我记得大概是的。怎么了吗?”守沢满脸疑惑。

“啊没什么,不要介意,好奇而已。”他的兄长侧过身,瞄了眼自己,“果然如此。”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点燃了在他肚子里酝酿了几天的无名火。

“……够了!”没想到自己真的会失控,话说出来才察觉出失言。其实他本该解释的,自己愤怒的源头不过是镌刻在后背上那串字迹而已,是气不过轻易被命运搅乱思绪和生活的自己,太过不争气。但却像是失去了语言,沉默着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守沢。

对方恐怕也吓了一跳,平日里神采奕奕的眼睛暗淡了下去。“……这样每天跑来可能会让你厌烦了吧,的确是要说声对不起,但是,”他拉长声音哼了一声,插起腰来,恢复成那般自信满满的样子,几秒而已,看上去丝毫没有了担忧之心,“我是不会放弃的。”

他第二次听到对方这样说,心里更焦急了,“不,我并不是在说前辈……我只是……”

“没关系,虽然我现在搞不清楚你在担心什么,但总有一天我想我会知道的。”他眨眨眼,不知是否有意,稍微俯下了身,仰视着自己,“呐,高峯。”

“……虽然前辈这样说,但其实我连自己在担心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看来高峯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呢。”恐怕因兄长注视着的原因,守沢犹豫了半晌才伸手摸上自己的头,“那就一边走去学校一边思考这件事情吧。啊,我陪着你一起想,我就来想今天中午的午餐吃什么好了。”

“……这根本就是在敷衍我吧。”

“怎么会呢,端正态度对待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

“……随便前辈你怎么想好了。“

 

他有时候觉得对方是个愚钝的人,有着不知何处得到的自信心;有时又觉得对方其实很机敏也说不定。虽然那人看似极为强势的插足自己的生活,但又似乎遵循着什么轨迹,小心翼翼沿着安全界限徘徊,一种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虽说现在这样想有种举旗投降的意味,但高峯竟然渐渐明白为什么拥有自己最为苦手的性格的守沢会是他的灵魂伴侣了。一个耀眼无比的、能够拉着自己前进的人,他必须坚持不懈才能一层层把他筑起来的屏障破坏掉。

 

高峯甚至开始回想自己前16年的生活。

因为顾虑繁多,干脆直接减少和别人的交集,虽有见解但却因害怕招惹麻烦而尽量缄言。但现在,他看着隔音练习室里练习后空翻的守沢,只仅仅这样看着,竟然就产生出一种就算和他人建立联系也未尝不可的想法来。

 

字迹恐怕是坏心眼的命运用来捉弄人的产物,他背靠墙壁,晕晕乎乎的想到。他怎么能分辨出来自己究竟是真的在乎前辈,还是在字迹所谓“命运论”的影响下情不自禁对他多加关注的呢。

但不管如何,本就容易放弃的自己恐怕要就此妥协了。他不会再打算逃跑了。他决定等下去,等到前辈“醒来”的那一天。

 

“命运啊……”

 

“命运怎么了吗?”来者突然打断自己的喃喃自语,兴致颇高的样子。他才结束完给铁虎君的动作指导,肩上挂着毛巾,只稍稍凑近一些就能感受到他暖烘烘的体温。

“啊……前辈不要突然出现好吗。还有,也请不要随便偷听别人的自言自语。”

“啊,抱歉抱歉。看到高峯坐在这里有点儿担心才过来看看。很累吗?”

“……老实说每天都很累。”他虽如此抱怨着,语调却轻快不少。

守沢笑了起来,也随着一起靠墙蹲着,目不转睛,注视着练习室里的其他三人。安静下来的他仿佛是另一人的模样,那些聒噪的、过分热情的因子统统都稀释掉。高峯甚至注意到,这人今天的手指又多缠了一圈绷带。

“……前辈你说,命运究竟是谁安排的呢?”他不知为何,突然搭话道。

守沢似乎被问住,怔了一下,“既然说是命运,那么就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吧,没有任何人安排,就像是奇迹一样。流星队的大家会聚在一起也是如此。”

 “那就是被莫名决定的事情吧?”他将脸颊埋进臂弯,声音变得咕咕哝哝,“是命中注定的,无法改变的,已经决定好的结局……”

 

他想,命运其实只是随波逐流的消极者的借口而已,虽然自己作为其中一员也没什么立场反驳就是了。

 

“并不是这样的,”守沢抱臂思考了一会儿,终于转过头看向自己,“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是希望。”他的眼底仿佛真的有什么在温吞吞燃烧着,一块晶莹的琥珀,炙烤得发红。




——TBC——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コナ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