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ナツ
🍕🍟养老。
不定期卖菜,且个人口味古怪。
 

《【翠千】命运革命 01》

题目虽然如此,实际上就是谈个恋爱。

tumblr上看到的soulmate au,选了其中一个,文内含私设。

———

生活当中其实有不少如影随形的麻烦事。

倘若生在有兄弟姐妹的家庭,就难免要面对争吵和父母的偏爱;倘若生在四季分明的城市,就必体验夏季的酷暑和冬季的寒冷,诸如此类,通常难以避免。而这些既定的麻烦之中,最让高峯无法接受的,恐怕就是字迹了。

字迹是灵魂伴侣之间才会拥有的特殊记号。通常情况下,当成长到18岁成年时,身体的某处便会浮现出这个特殊纹身,内容则是灵魂伴侣对你所说的第一句话。当然也有特例——有人一生也不曾拥有字迹,而也有人因为早熟得以提前窥见命运。

 

高峯便是这样的特例。

 

突变是在高中开学典礼前一晚发生的,他那时原以为一切的缘由不过是比平日都要闷热的天气。黏在背上的睡衣,以及难以忽视的肩胛骨上传来的痒和刺痛。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终于忍无可忍,光着脚晃到卫生间,脱下上衣背对着镜子打开了灯。“字…名……?嗯?”即便扭过头的姿势极为费力,他还是依稀辨认出大片发红皮肤上浮现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字体:

 

等等,前面那个高个子的一年级,就是你!你叫什么名字?

 

意识到这恐怕就是所谓的字迹后,高峯转过头捂住了脸。“……啊,好忧郁。”

 

若是被别人知道了去,兴许会感叹说是被命运眷顾,但高峯其实想不太明白字迹存在的意义。

如果说字迹就是所谓命运的红线,注定了灵魂伴侣会相遇相伴的话,事实却并非如此。实际上,真正能在有限生命当中遇见灵魂伴侣并与其结合的人少之又少,对大多数人来讲,字迹不过是毫无意义的一串记号而已。但人却是贪婪的,总抱有那么一丝幻想,觉得自己会遇见命中注定的人而长久的等待着。

如此想来,字迹其实更像是牢笼才对——他重新穿好衣服,将灯关上,在一片黑暗中走回卧室——对简单相信这种虚幻美好的人的一种惩罚。

 

第二天早晨,果不其然还是在换校服时被哥哥发现了,虽不情不愿,还是变成了全家皆知的消息。

“要抓紧时间啊,”高峯家的长男咬了一口煎蛋评价道,“你看字迹的内容都说是‘高个子的一年级’了,那不就是今年的事情吗?”

“如果读大学的话到时候还会再当一次一年生的。”他坐在餐桌另一边,有气无力的辩解。

“怎么能这么消极呢,错过了可就没有了哟,灵魂伴侣。”一个已经成年几年却还是没显露字迹的人现身说法,“我羡慕你还来不及。”

“……其实我才是比较羡慕大哥。”

“好了好了,再说下去就要迟到了,你们两个都是!”最后还是母亲出来打了圆场。她在门厅为自己打理衣领时又不禁感慨万千似的叹了口气,“虽说是命运之人,其实也不必勉强自己的。”

很奇怪,虽然很感激母亲的关心,但他却丝毫并未感到如释重负。

高峯早已高过母亲很多,这样低头看她时甚至觉得对方有些单薄。他想起自己从未过问过父母任何有关字迹的问题,自然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正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只是按照母亲现在的状态看来,他的“漠不关心”反倒是通情体贴了。

 

知道自己即将遇见灵魂伴侣的感觉并不激动人心。

他本是认生的人,不愿与陌生人有过多交集,现在走在路上,更多了一份担惊受怕——这灵魂伴侣根本不像是甜蜜的陪伴倒像是克星了。本来光是填报错专业就已经够让人郁闷,现在还多了另一份心事,走向学校的脚步不由得就沉重了起来。

春季温暖的阳光把他前方的路照得发白,间或抬起头便是大片的如同棉絮般一簇簇盛开的樱花。他兀自思考着无关紧要的事情,忽略了所有社团递到自己跟前的邀请海报。

按说高中生大多还未到成年的岁数,像自己这种提前浮现出字迹的情况应当只是特例,也就是说,他突然感到一丝希望,或许他的灵魂伴侣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才对。

 

“等等,前面那个高个子的一年级,就是你!”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声吓了一跳,怔在半路,而那声音仍气喘吁吁的追问,“你叫什么名字?”

 

这也太快了——?

高峯本以为自己会对所谓的相逢无动于衷,但此时此刻,光是听到这个声音,他便难以抑制的心跳加速起来。就在自己方找好一个安慰自我的借口的时刻,命运冷不防地,就像是那晚浮现在自己后背上那般,再次砸了下来。他甚至感觉到身上的字迹隐隐作痛。

他一犹豫,再者迈开步子,拔腿就跑。

 

“喂,等等,不要跑不要跑——!”

 

他也知道这种临阵脱逃的行为有些丢脸。

但就是,毫无理由的,害怕面对一个尚且不知名姓却已经同自己有所关联的人。仔细思量,恐怕是害怕面对命运。说是厌烦麻烦、喜欢顺其自然随波逐流,但其实是更为胆怯的害怕平静的航行被更改轨道,新的改变挤进生活罢了。

“……啊,抓到你了。”

突然抓住自己手臂的力量迫使高峯停下来。看来他未来的灵魂伴侣——等等,不能就这样默许了,他立刻就在心里打消这个念头——是个比自己跑得还要快的家伙。这让他近乎忧郁得胃痛起来。

“哈哈哈,你跑得还挺快的,更适合加入我们篮球部了。”那人呼出一口气。

他充满疑惑,小心翼翼转过身。

是个比自己矮上些许,看起来也是新生模样的人——他的视线顺着向下,看到那条绿色的领带,才发觉对方是大了自己两岁的前辈。

“忘了做自我介绍,我叫守沢千秋,三年级,现在正式向你提出加入篮球部的邀请,要不要考虑一下?”他眨着眼睛充满期待的看过来,像是看透自己的有所顾虑,让高峯一阵心虚。

他谨慎着没开口说话,毕竟若字迹之说是真的,那么不出意外的话自己接下来开口的第一句话便会变成串同自己相匹配的记号,镌刻在对方的皮肤之上。他竟为这个想法烧红了脸。

“唔姆,你呢?”他见自己未回复,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高峯、高峯翠。”

 

话毕便悔得肠子都青了。

这种显而易见的字迹简直是愚蠢到家!他根本无法想象,日后若是这个叫守沢的人的胸口或是后腰上刻着自己的名字将会是多么羞耻的事情。啊……好郁闷……好想现在就回家、就转学。

 

然而纵使自己内心波澜汹涌,对方也无法感同身受。他只能看着守沢笑得更灿烂了些,绑着绷带的手指抓了抓脸颊,“高峯。”他念叨着,“是个好名字呢。”

“……那个,前辈,我想我恐怕不适合篮球。”

“这样……啊,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

 

呜啊——他感到心脏在对方如酷夏烈日般的笑容中像株脆弱的植物般迅速枯萎了下去——居然偏偏是自己最应付不来的类型。



——TBC——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コナツ/Powered by LOFTER